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我是如何開始!?瘦子的自白,從大一52Kg~大三68Kg

http://sanli228.blogspot.com/2007/07/kgkg.html


185cm /52Kg這是我進大學時,健康檢查所量出來的數據。

左圖是大一校慶時所拍攝的照片。
左圖為2007年拍的。
記得剛進入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時,我還不知道學校有健身房這個地方。直到有一天軍訓課老師臨時有事,停課。那時是星期一下午13:30~15:20。這時就有人提議說要不要去健身房,那時骨瘦如材的我,就想說去看看好了,畢竟我還沒看過健身房長什麼樣子!

可是那時到了游泳池的門口才發現原來今天休館,就算今天沒休館,平時的開放時間也是15:30。(註:健身房在游泳池2樓,游泳池平時15:00開門)

其實在大學進入前,我就很想努力增重,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弱不禁風。記得我高職時曾經問過教官,有什麼辦法可以增重,他說要多運動,記得運動完後要多吃東西。那時的我就照辦了。(註:為什麼我會想去問教官呢?而不會想去問體育老師或者其他體重比較重的人呢?原因是教官看起來體格比較好...)

之後得知我們班的大象剛加入健身社,所以想說找他帶我去看看應該不錯,因為還蠻怕不會做結果被機器壓到骨折,所以是非常小心翼翼的。

第一次進入健身房老實說我已經忘記是什麼感覺了,剛開始跟一般來健身房的人一樣每台都做,只不過在做之前,都希望大象先示範一次,當然也問了一下該如何選擇重量,而不是像一些來健身房玩的人,比誰重量舉最重...等等的。

就這樣練了幾個禮拜等到下學期開學時,想說要不要加入健身社,看能不能學到更多東西,可是這時候心理還是有一些被大環境所影響的,比方說會把國外的健美選手的體型想像成教練的體型,那是很驚人的,或者是一般人偏差的觀念,健身房裡的很多都是同性戀...,至於很多人常常在去健身房的時候會跟教練說我不想練的像國外的選手一樣這麼大塊肌肉,這個我完全不擔心,雖然我那時不知到要練大肌肉是這麼困難的事,可是我非常希望練大他,因為這樣我就不會像竹竿一樣,不論是穿衣服或者是什麼的都會比不練好看,而且也被國外電影的男主角所影響,每個體格都不錯。再者我高職快畢業時腰部曾經受過傷,那時在做復健,曾經問醫生說為什麼要做這個,他說這個可以刺激您下腰椎兩旁的肌肉生長,那時我就意味到肌肉的重要性,而且我大學以前沒有在做任何的肌力訓練,連伏地挺身、仰臥起坐都沒有在做...。

第一次進入健身社其實沒有想像的這麼糟,一切都很正常,只是女社員幾乎是趨近於零...。

在加入健身社前花了一些錢上C級健美教練的課,原來還需要知道這麼多東西才能當教練,不像一般人所想的這麼膚淺,進入健身房以為只要每台機器都"玩"過一遍就會達到想要的效果。

照著教練所說的訓練方式,體重慢慢上升,也曾經請教過一些人該如何吃?


之後接觸了高熱量乳清蛋白、肌酸、木瓜酵素等營養品,在這之前也試著喝阿華田(喝到桶子可以堆差不多兩層樓高)、大賣場看的到的X格高蛋白、還有另一家高蛋白,只是我發現上面都會標示說高蛋白適合一些比方說是車禍受傷、營養不良等等的人喝(老實說這樣會讓我買起來怪怪的)~。

在二年級上學期開始接手健身社社長的職務,那時非常想推廣健身運動,不論是否要成為社員,總希望大家不要有刻板印象。

雖然做的不是很完美,雖然排斥的人還是一堆,為了延續這股衝勁,在職務卸下不久後成立這個blog,動作示範影帶的拍攝主要是推廣該如何做,因為有些人用網路問我該怎麼練腹肌,其實你所講出來的東西未必別人跟想的和您講的會一樣,那時就想到,何不把動作拍起來?

到了大三下參加了中華全民健康管理協會B級健身體適能教練的講習會,或許有些人會問何不參加AFAA我只能說,報名費貴的嚇人,把錢拿去報名乾脆拿去買新電腦比較快!

或許很多人跟我一樣不滿意自己的體型,可是您是否想過要用最健康的方式塑造自己所認為的完美身材。

有些人想變瘦卻不喜歡做任何的運動,或者是戒不了吃垃圾食物的習慣。

有些人想增重,是否想過您準備增加的是脂肪還是肌肉重量,同樣的一些習慣改不了,總是道聽塗說,對正確的事情充滿懷疑感。

當這兩種人都想急於求成的時候,就會偏離正軌,找藉口放棄原本的堅持。

記住金字塔不是一日蓋成的,您現在會有這種身材也不是一日造成的,為何會想要馬上就要達到您想要的體型呢???
雖然說我也有過多次停止訓練的念頭,但最後心理調適過後又繼續回到健身房。

目前體重:68KG


體脂肪:14.9%


左圖為2006年拍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畢業校友~~
想請問你如何申請校友證呢~~
想增重的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