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世界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夢時代店

http://sanli228.blogspot.com/2007/08/world-gym.html


前天(8/15)我跟大象由一位已經入會的朋友帶領下,前往高雄夢時代6F剛開幕的世界健身(World Gym)俱樂部做免費體驗(最後一天)。
當然體驗完總是要交一下心得報告。進去前要先填資料,類似問卷調查的題目,填完後他們就開始介紹他們俱樂部的設施。聽他們講沒什麼感覺,因為要用過才知道,因為他們有什麼設施上網找都找的到,介紹完後,當然趕快放我們下去體驗一下了,也不用指導啦!

押完證件,拿到置物櫃的鑰匙和毛巾與浴巾後,趕快去放完東西,準備體驗器材啦!

心肺訓練區的機器就跳過,因為每台都超大台,每台前面都有電視可以看,老實說我不敢嘗試跑步時看電視,因為怕跑一跑飛出去,門牙又斷了就麻煩了...。

重量訓練區看到了對向滑輪機一台,這台機器的周圍有與多的器材跟他組合在一起,像是練腹肌的平板、雙槓等...。功能之多,害我想起了變形金剛...。這不是重點,我想我還是長話短說,直接切入他的缺點:
一、啞鈴區的啞鈴雖然很多,感覺很夠用,就連大象也沒辦法用這麼重的啞鈴。他在做完胸部推舉後說,啞鈴太長了,第一次做會卡到胸部...。啞鈴多但是整個啞鈴區感覺十分的狹窄,而且又靠近窗戶沒有鏡子,對於習慣看鏡子調整姿勢的健身同好來說,可能會少了一點點的安全感,看不到自己在做什麼。不過啞鈴區除了啞鈴多之外還是有優點的,就是比起其他區來說算是比較不冷的地方。
二、槓片似乎會不夠用,現場有將近一半的鎚式機器(Hammer strength)雖然不是每台上面都有槓片,而槓片架也沒有放滿(有幾個有滿),除了鎚式要用兩台史密斯也要用,如果有選手級的來練不知道會如何?
像大象他不是選手但他之前有腿推舉過500KG,我想現場應該沒有20片25KG的吧?好像有更重的沒去注意,就算湊出500KG機器上的桿子長度也似乎不夠放。但是他們用的槓片算是不錯的,有握把可握,外層有膠包覆。
三、因為我們學校健身房沒有鎚式機器(Hammer strength),所以去用了一下發現鎚式機器(Hammer strength)幾乎都只能調整椅子高度,無法調整要做的深度,或是起始位置,所以習慣做深的人,可能遇到不能調整的坐起來會卡卡的。但是鎚式機器還是有他的優點的,但是這無法言傳。
四、某一部份器材前面有鏡子,但是看著鏡子做似乎會覺得怪怪的,因為鏡子中的人和機器並不是正面的,而是有點側面...。
五、男生廁所似乎比夢時代的來得...。

前天去體驗時在裡面運動的會員並不多,幾乎都是來參觀不然就是來體驗的。
對於一般民眾而言,裡面器材種類十分的齊全,如果您的經濟許可,住在附近,有下定決心想要改善健康,世界健身(World Gym)俱樂部是個可以考慮的選項,畢竟我看教練指導民眾時似乎都蠻熱心的,有時還會幫忙"補"?民眾動作還不熟練,所以用"補"的調整姿勢?還是重量對民眾來說會使他姿勢不正確?

至於教練的體格壯不壯,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所以我跟大象心裡有底就好。
燈光方面感覺蠻有氣氛的害我以為來到咖啡廳裡...。
貨比三家不吃虧,選擇健身房前記得多聽多問多看,不要入了會,跟我們學校的學生一樣,找一堆藉口不能來健身房,到時想要退費又麻煩,畢竟您們是簽約入會的。
健身器材一台都不便宜的,保養費更是嚇人,所以繳了錢就要充分利用。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看過高雄三間學校健身房、一家連鎖健身房、一家傳統健身房後的第一篇使用心得,請尊重個人言論自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夢時代worldgym會員,因為朋友介紹先繳交商品費獲贈1個月免費體驗並言明續約可以每月以現金繳交1388元月費(因工作上職務派遣可能去上海),如今只剩下10天找我談卻要以信用卡簽一年約按月扣款否則當初繳3888商品費沒收,很難相信跨國大公司竟然會為區區幾千塊來欺瞞消費者,希望看過此文的高雄市民不要到這樣的公司消費以免吃虧上當又氣壞自己.

匿名 提到...

世界健身不管是北中南哪裡,都很騙錢,我也被騙了四千元的解約金,重點是我根本沒說我要綁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