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第19屆三商巧福盃路跑賽高雄站

http://sanli228.blogspot.com/2007/10/19.html



今天早上在高雄縣衛武營有一場三商巧福盃路跑賽,話說這應該是我所參加過的路跑賽中辦的最不好的一場,比我們學校辦的還差。就像上面的照片我的手勢一樣,代表很爛的意思。話說拍完照後旁邊阿伯還問我說是不是在倒扁...。我沒想這麼多啦~。我只知道這場比賽規劃的不好。辦了十九屆了,而且還北中南都有還辦成這樣。辦成這樣就不要收什麼報名費...。

說人家不好總要有理由吧!下面整理我認為有待改進的地方。
1.動線規劃不良。整個衛武營的營區道路根本無法容納這麼多人跑,變成後面的人想跑不能跑,只能用走的。
2.比賽前所寫的6公里是真的嗎?個人覺得連4公里都不到。
3.起跑點太多不相干人士,有些人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但主辦單位有規劃男生與女生是分開時段在跑的。可是我在跑時卻看到有不少女性也跟著跑?
4.起跑時的是槍聲?我還在後面做暖身操,想說離6:30分起跑時間還有一段距離,可是卻聽到好幾聲類似鞭炮聲,前面的人就開始動了。
5.個人覺得想運動但不比名次的人應該要跟想比名次的人分開時段跑,不然想比名次的人在後面只能用鑽的。而且很多人像是在健行。
6.可能像我前面提到的沒有6公里所以沿途沒有水站(可能距離太短了所以不需要)。
7.沿途沒有設立目前幾公里的標誌,所以莫名奇妙的到達終點,這時就遇到我覺得最搞笑的事了。
8.裁判要我們在終點前排隊,排隊路徑很長,由一開始的好幾路,到最後要求排成一路縱隊。到拿到名次卡整整花了應該快十分鐘吧!
9.除了第八點這個搞笑的事情外,到了名次的看板前理論上是要把參加卡貼上去的,可是在名次看板往前走個幾步,有個攤位是要我們把參加卡拿去給他寫名次,在讓他貼上去...,這樣才能接下來的抽獎。
10.衣物保管部份,去領時工作人員要我們自己去把袋子找出來...。
11.我手上拿的名次僅供參考。780名,我在第二圈時有加速,超過我同學,而在排隊領名次卡時我同學跟著前面的人從旁邊往前走,就拿到48X名的名次。所以我該說什麼呢?

以上是我個人覺得不太OK的地方(畢竟我也有我的言論自由!),如果主辦單位有看到,請多聽聽跑友的意見吧!畢竟不是我一個人覺得這場路跑賽辦的不好,而且聽說已經不好很久了,有一位工作人員還跟現場的抱怨者說你不覺得今年有改善很多了嗎?

如果主辦單位不改善,那我也只能記取教訓了。
1.不再參加三商巧福所舉辦的路跑賽。
2.再提早一點到達現場。以防主辦單位的時間比中原標準時間快好幾分鐘。
3.起跑前盡量擠在起跑線前。雖然從最後面超過很多人是種快感,但拿到名次才是最興奮的事。

此次公里數不詳,全程花費時間:16'57"94,若以我在跑步機上練習9.6公里的速度計算,手錶上顯示距離為2.6公里...。



比賽時有時候看到年紀比較大的可以跑贏年輕人,真的會很佩服他們!所以舉個大拇指!
我們這些年輕人不要找一大堆藉口,還沒做就先說不行、不可能、沒辦法、沒時間。沒用心去試怎麼知道結果會如何?


請看上面照片中穿緊身長褲的跑者,某一組的一、二名,跑步小腿會變粗?

每位上了年紀的跑者應該都有家庭工作,有時間參加俱樂部活動、比賽活動。我們這些大學生會比他們沒時間嗎?很多人都說當學生最好。可是學生們只把時間花在無意義的玩樂上,而不為未來的健康作打算...。

各組別名次頒獎照片:

2007-10-14三商巧福盃路跑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