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參觀國立中山大學"新"體適能室(健身房)

http://sanli228.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html


健身俱樂部在台灣是否真的很難發展?最近第二間知名連鎖的健身俱樂部出現經營困難...。
健身房在各位眼裡到底是什麼?在各位心目中的地位是什麼?是決策者出了問題,還是整個大環境的問題?
在學校裡健身房的存在,在師生心中的地位是如何?是累罪?奢侈的表現?還是人生存的必需品?
我沒有標準答案!

今天因緣際會下,來到了一所知名的國立大學-中山大學。這裡風景優美...。

在進入體適能室前,記得幾年前我們學校健康體適能中心的設備被讚賞比中山大學的好太多了~!
之前曾聽到教練大約說了一下中山大學裡面的器材有多少,所以今天是抱著羨慕的心情來到這裡。(器材幾乎都是剛買全新的)

一進入體適能室裡,第一個看到的器材就是我們學校認為太危險沒地方放的對向滑輪機。

第二眼就是看到另一台,我們學校也覺得危險沒地方放且買來,用的人不會比跑步機用的人還多,所以以他們的觀點就買了四台跑步機(其實原本的跑步機也快爛了!),而不願購買史密斯...。而且中山還一次兩台,兩台擺在一起...。我們學校連一台都沒有...。

這也不能怪我,因為當看到別人有我沒有的東西時,總會在第一眼就會雙眼被閃到~!
接下來就欣賞一下他們學校的設備吧!只能說當他們的學生很幸福。

跑步機。


橢圓機。


腳踏車。

登階機。

很長一排的啞鈴區。
以下都是機械區,沒有每一台都拍,只能說該有的機器都有了。全身各部位想練哪一塊肌肉,不會找不到器材來練。而且新器材使用起來就是順...。




若真的要挑缺點只能說器材太完善,以致於場地感覺起來不夠大。



連女生想要練翹臀的機器都有喔!


鏡中人-大象,現在是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學生。明年將正式進入中山大學就讀研究所。也正是所謂山不轉;路轉的好方法...。不願意買新器材那我就換間有新器材的好學校。而我還是繼續待在原校讀研究所...。(山不轉;路也沒轉)






現在中山大學跟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比一比,名字有第一不一定就...。
器材:中山完善<>高科基本型(但無法全身各部位都有器材練)
新舊:中山幾乎全新,少數是舊的(真的很少數,看照片就知道了)<>高科只有新進四台跑步機是新的,其他都是舊的,也有壞掉的
運動風氣:中山未知,但應該不錯<>高科大家普遍認為體育不被重視
場地:中山器材多所以感覺小<>高科尚有許多空間可利用(但其實應該都一樣大)
現場學生教練:中山未知<>高科不予置評(我好像也是其中之一...)
收費:中山未知(聽說校內人士價錢非常合理,校外人士非常貴)<>高科免費
開放對象:中山未知(應該有校隊、社團、校內人士及非常有錢的校外人士)<>高科教職員生、眷屬及校友
開放時間:中山未知<>高科二到四15:30~20:00五18:00~20:00六15:00~18:00

其實我個人是贊成使用者付費,不然到時候學校沒錢幫器材保養維修。再好的器材也是浪費。
關於很多未知項目各位中山大學的學生有興趣的就向相關單位洽詢吧!
我只知道當學生其實很幸福的,很多資源可以使用。而不需要在外面花大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我還沒畢業之前(去年七月),這裡完全不是這個樣子(練個二頭都還要擔心EZ槓上的槓片會突然飛出去),只能說....學弟妹們真幸福阿...這是為了慶祝張店長要離開,中山從此脫離貧困的行列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