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名模效應能帶動女生的運動風潮嗎?

http://sanli228.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24.html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翹屁屁的法寶--我的霹靂貓

就讓我想到當我在健身房不管是教跑步機、腳踏車還有女生不喜歡接觸的重量訓練機器時,他們一開口就會問說:這會練出肌肉嗎?腿會不會變粗?我不想練出肌肉!等等的對話。在他們眼裡這樣的要求似乎合理,但在我眼中其實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當一個人心中已有刻板印象,你說什麼他都不會相信。他們只知道肌肉就像健美選手和猛男生上一樣。她們覺得女生身上絕對不能出現那種東西~。
甚至有些人以為身型魁武就是壯,事實上他只不過是個胖子。

在這種刻板印象上,女生不愛運動,因為怕練出肌肉。但這對很多男生來說要練出像阿諾體型的肌肉談何容易!

不愛運動>消耗熱量少>愛吃垃圾食物>飲食習慣不好>胖>減肥>不愛運動>少吃甚至不吃>體重下降>肌肉消耗>脂肪堆積=外觀是瘦(體重四十多),但體脂肪高於標準。

然而為什麼名模騎單車後屁屁會翹?其實單車跟路跑我個人親自參予的結果,同樣距離單車比跑步輕鬆且快速。騎成單車不只會用到下半身的力量,臀部、腹肌都會用力,背肌、三頭與二頭會因支撐上半身而用力。為什麼用力可以使屁屁翹?可以雕塑下半身?因為當你不斷的踩踏,肌肉不斷的作功,可以消耗掉身上多餘的脂肪,並且讓肌肉更結實。以臀部來說,當肌肉結實且沒有"過多的"脂肪時,屁屁就會翹了!

找出時間運動其實不難,上下班(學)騎成單車就可以運動。少開車(騎車)多坐大眾運輸,不僅省錢且環保。下班(放學)時還可提早幾站下車,跑(快走)人行道回家,回家後再沖個澡。其實運動後滿身大汗,沖澡是最舒服的事情!

希望下次騎單車出遊時能看到更多人加入單車世界!

名模效應趕快發酵吧!!!讓更多人知道騎單車的好處~。不過他那台車挺貴的,要是我有這麼多預算我也會考慮敗入那台GIANT MR4。

沒有留言: